最近和一些打算创业的小伙伴聊了一下。貌似很多人都会有一些好的想法。

记得十年前的同学抱怨高跟鞋穿着很累,希望有一种能调节鞋跟高度的鞋子。大概五年前我在做电磁炉的时候,实验室的小伙伴就已经在做无线充电了。我们当时还开玩笑怎么把电磁炉和无线充电结合一下?因为原理很像。

你是不是也曾经也有过绝妙的想法?然后几年后有人做了还赚的盆满钵满?你是不是一拍大腿很后悔?很多时候我们差在行动力和执行力。

如果真的有想法,要如何实现它呢?

1. 可以网上自己先做一些调查研究,看看已有的类似的东西有什么,优点是什么?缺陷在哪?和你的想法区别在哪?

2. 寻找相关行业的朋友和老师,可以了通过交流咨询来进一步了解这个行业,从而优化自己的想法。

3. 最重要的是找对自己的客户,也就是product market fit。可以通过目标客户访谈,投入广告,以及一些软件,咨询机构等方法来实现。

4. 你是否能很快的把想做的东西做出来一个简单可行的小样?这样可以更好的分享给客户和投资人。如果不行的话,可以做好市场调查分析等,做成商业企划书和投资人继续聊。看是否能有现金支持,并进一步实现自己的想法?

5. 与此同时是否有志同道合的人愿意加入你的团队?这个可以参见我们之前的文章—如何找靠谱的合伙人?

6. 无论做什么事情,都要尽量多的寻找参照尽量多的资源和信息。

7. 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们?我们在这里为初创企业提供咨询服务。

祝您成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