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旧金山认识一群支持环保时尚(sustainable fashion) 的小伙伴。有千奇百怪的环保方法。

有用三文鱼皮做包包的小姐姐,一般大家吃三文鱼是不吃皮的,她买来农场扔掉的三文鱼皮经过加工处理做成了包包,想想和赫哲族拿鱼皮做包包有些像。

有大小各异的各种时尚选择。

还有把空气植物做成耳环的妹子,还可以经常换不同的形状带在耳朵上面。

也有拒绝穿羊毛制品的素食主义者,觉得饲养动物会排出过量的二氧化碳。简单的棉布托特包上班买菜逛街可以通用。样子也是有很好看的。超市设计的纸袋子和可以重复使用的购物袋也都很好看。

还有专门帮忙改衣服的连锁店铺,可以把旧衣服改成新的流行款式。大家开始慢慢开始支持慢时尚(slow fashion),就是一件衣服或者单品可以质量好到家传。还有根据客户已有的衣橱衣服进行穿搭的专业造型师。可以预约个时间去家里帮忙整理一下已有的衣服,进行专业的时尚穿搭。

有些品牌也开始用回收的塑料瓶来做衣服和饰品。也有用旧的衣物的纤维重新纺织成新的衣服。还有一些小的古董店可以淘到各种好看便宜的时尚单品。

不知道有问有inspire到你的点呢?希望我们能够既时尚又环保。